快新聞/洽購水雷「見光死」? 蕭美琴臉書駁:未提到向美方洽購水雷一事
對於水雷「見光死」一事,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過臉書澄清並說明。(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 臉書)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8月在一場智庫演講的活動,媒體報導她有提及台灣向美方購買水下水雷一事,遭藍委質疑此事已「見光死」!蕭美琴昨晚立即在臉書發文,她指出媒體標題與報導與當時的原文有落差,不精準而造成多方誤解。她也說明,並未提到向美方洽購水雷一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散佈萊豬謠言遭衛福部提告? 食藥署證實:蘇偉碩違反《食安法》據以告發

有媒體報導,蕭美琴8月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共同舉辦的視訊會議,有提到目前台美正在討論軍備採購包括「海岸防衛巡弋飛彈」,其他還包括水下水雷,被外界誤解是提早曝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還質疑,此事已「見光死」。

蕭美琴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澄清,並指出媒體標題與報導與原文有落差,不精準而造成多方誤解。

她說,美國因為相關政策因素,近年來均未出售水雷,沒有特別針對台灣不賣的問題,更無所謂「見光死」的問題。

蕭美琴表示,水雷是各方長期針對不對稱戰的討論項目,我方亦具有自主研發能量。未來當有機會與美國在科技及技術研發上進行更多合作。

蕭美琴強調,當時媒體報導標題未精準反應她的說法。她指出,當時提到與美方討論如何運用水雷等項目嚇阻水上登陸或其他攻擊性行為,「檢視原文內容,並未提到向美方洽購水雷一事」。

對於即時澄清的發文,網友表示讚許,「用文字公開,對外表達媒體報導與過程的差異,值得肯定、讃美!」、「及早澄清說明白是好的,辛苦了!加油!」、「感謝蕭美女讓美台一家親關係更良好,民主國家共同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公布匯率報告 台.中.星.日等國列觀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