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衛兩部都推標章 陳吉仲:圓形就是國產豬

再過半個多月,就要開放進口萊豬了,不過此時不少業者質疑,農委會和衛福部都各自推出「國產豬」的認證標章,但兩標章長的不同,就怕引發消費者疑慮,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只要是圓形的貼紙就是國產豬,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要民眾認名「原產地」就能安心選購!

更多新聞: 拒AIT餐敘、反萊豬、盧突襲酈英傑 國民黨親美喊假的?

速食店門口,掛上國產豬認證標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力推國產豬認證,不過各大市場和賣場,琳瑯滿目的國產豬標示,長相都不同,面對萊豬進口台灣只剩半個多月,國產豬認證標章卻被質疑沒統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以後只要看到圓形的,不管是衛福部的標示,還是農委會推的台灣豬標章,就是國產豬,圓形的就是國產豬,三角形的就是進口,我想這樣的話,應該就非常清楚。」不少業者擔心,農委會和衛福部貼紙各做各的,恐怕引發消費者疑慮,加上開放進口前標章都發出去了,之後又該如何稽查抽驗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清楚標示的稽查在衛福部,台灣豬標章的稽查權責,在農委會,農委會這邊完全友溯源,而且完全有相關的上游的登記。」強調台灣豬標章都能溯源,現階段超過9千家業者已經申請,粗估年底將達到1萬5千家,衛福部則強調,要民眾認「原產地」就沒錯。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會呀你只要認到標示嘛,主要是標示是原產地的標示,對於是哪個地方發出來的標示,最後是在於商家主動出來標的,所以責任在商家,它要負責標示正確的。」就怕標章被說是多頭馬車,兩部會各自澄清,要避免消費者混淆,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市管樂嘉年華12/18開跑周邊攤商備料迎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