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公開卻找媒體來! 酈英傑錯愕盧秀燕當面反萊豬 AIT事後發聲明重批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當面向來訪的AIT處長酈英傑表態反萊豬,引發爭議!因為雙方原本說好是不公開的拜會,但台中市府找來媒體拍攝,傳出讓AIT覺得被突襲,事後還發表聲明,要盧秀燕用負責的態度來應對。綠委也批盧秀燕太失禮,不只傷害國民黨和美國之間的信任,也損及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萊毒為搖頭丸毒的250倍、呼吸就吸到萊劑! 醫師蘇偉碩語出驚人 衛福部:散布不實謠言

夾起一片原味三層肉,一口咬下,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啖台灣豬,和業者一起舉牌喊出「拒絕萊豬,堅持不使用瘦肉精」,甚至前一天,還當著AIT處長酈英傑的面這樣說,「市民很明確表達不希望市府改變法律,不希望解禁關於含萊克多巴胺或瘦肉精的豬肉進口或是在台灣生產,有7、8成民眾反對放寬法律。」

酈英傑臉上看不出情緒,但傳出,原本雙方協議這是一場閉門會,台中市府卻開放拍攝,讓盧秀燕當場表態反萊豬,AIT相當錯愕,希望依照原先安排,請媒體離席,不過又被部分媒體曲解為「為了美豬驅趕媒體」,雙方信任破裂,直接取消會後的午宴。AIT甚至罕見發表聲明,強調所有美國出口到台灣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重話批盧「當政治人物在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呼籲用負責任的態度,及符合科學的根據來應對這項議題。

蘇貞昌提醒,國際互信很重要,不過,盧秀燕的臉書湧進聲援不少網友留言挺她,有人說,就算得罪美國,也要照顧人民的健康,有人為她加油,還有人稱讚她,哪個政治人物有這樣的勇氣?只是,看在綠委眼裡,盧秀燕博得個人聲量,卻輸了台美關係。

民進黨立委實在看不下去,痛批盧秀燕給酈英傑難堪,傷害的不只是國民黨自己的信用,也損及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 蔡育輝:不貪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