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公家機關將台灣人國籍分「這兩種」 網友驚呼好感動!
台灣人在法國申請居留證將國籍分成兩種選項。(圖/擷取自法國在臺協會臉書)

有一群在挪威的台灣人因不滿居留證國籍被改成「中國」,並集資控告挪威政府,甚至要上告到歐洲人權法院。同樣都在歐洲的法國,將台灣人申請居留證的國籍選項,分成「來自中華民國(台灣)」或「來自台灣」2種選項,這讓不少網友直呼,「法國進步中」、「改變正在發生」。

更多新聞: 輝瑞疫苗接種 美國1公衛人員嚴重過敏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一名台灣學生在法國申請延長居留時,發現台灣人的選項竟然有2種,「中華民國的台灣人」(TAIWANAISE,DE REPUBLIQUE DE CHINE(TAIWAN))、「台灣的台灣人」(TAIWANAISE,DE TAIWAN),讓網友很驚訝,表示「法國公家機關竟然知道台灣內的政治情況,實在太貼心了!」

曾留學法國巴黎第七大學、現任台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的林瓊華在臉書表示,曾因為台灣被視為「中國」(CHINE)的一省,所以每次到公家機關都要向承辦人員據理力爭,要求在「Nationalité」(國籍)欄上直接寫明是「Taïwanaise」(台灣);但往往要碰運氣,有時電腦都是設定裡並沒有「台灣」的選項,她說,為了這種事情常常受氣。

許多年過去了,法國目前已經將台灣人國籍選項分成來自「中華民國(台灣)」或來自「台灣」,讓林瓊華感到相當驚喜與激動。她大讚法國正在朝進步的方向改變,不僅終於分清楚「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人沒有關係,甚至了解台灣也有不認為自己和「中華民國」有關的台灣人。


法國公家機關將台灣人國籍分成兩種。(圖/擷取自巴黎臺灣同學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週三起全境封鎖 總理:不強制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