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舞團專車移往防疫旅館 一度僵持不願走

原本要來台灣表演莫斯科芭蕾舞團,總共52個人,有其中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剩下的44名團員現在都得被列為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原本疫情指揮中心希望讓這些團員,留在他們原本下塌的飯店原地隔離,不過台北市府認為這違反防疫規定,飯店業者也擔心照顧不來。晚間最新發展是,經過協調後,指揮中心還是決定派專車,把這些團員送到防疫旅館。但過程中,有部分團員拒絕離開,一度僵持不下。

更多新聞: 精神醫師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 公衛專家拍片闢謠:搖頭丸更毒

莫斯科芭蕾舞團成員,陸續離開飯店,搭上隔離專車,前往防疫旅館

團員們全戴好口罩,專車駕駛、飯店工作人員也全穿上防護衣,因為舞團52人中,已經有8人確診肺炎,剩下的團員得進行居家隔離,但其實一開始,部分成員拒絕離開原本下塌的飯店,認為有損權益,專車苦等兩小時,僵持不下,經紀人經過一番溝通,舞者們才妥協

要不要移動到防疫旅館,事實上北市府跟中央也不同調,中央原先傾向留在飯店,但北市府認為這樣違反規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本來自主健康管理,大部分就一人一室,如果現在列為居家隔離,那當然所有規格比照防疫旅館規格做管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但是原地並非我們防疫旅館,更何況台北市防疫旅館,基本上不處理居家隔離的對象,那這些團員因為他們有排練,所以他們已經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在市府強烈要求下,指揮中心決定,先尊重地方政府處理方式,而根據了解,舞團離開後,飯店也立即進行消毒,就怕成為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芭蕾團取消表演 慘賠上千萬!一萬五千張門票 無限期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