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救災系統升級 全國首創視訊救命

新北市消防局,成立119智能行動車隊,利用物聯網科技,結合派遣跟火場決策系統,讓消防救災行動,進一步升級,火災發生當下,只要20秒,就能派遣救護人員前往支援,不僅如此,還有全國首創的影像直播,在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前,先透過視訊方式,指導民眾救命。

更多新聞: 闖紅燈?阿嬤帶7月大孫女過馬路嬰兒車遭撞飛5米遠 僅皮肉傷

有人突然休克昏倒,民眾撥打119求救,手機立刻開啟視訊,一對一線上教學,仔細聽消防人員指示,開始進行CPR。

一步步告訴民眾,怎麼救命,成功把人從鬼門關救回來。新北市消防局首創救護視訊指導功能,運用手機影像連結,提供包括中風、小兒急救等37項遠距服務,讓救護車在抵達現場前,民眾能先做第一步急救,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更化身救護人員,進行線上指導。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這個系統其實已經測試很久了,我們所有定位,我們有八種定位方式,手機是一種定位方式,門牌號碼也是一種定位方式,我們的經緯度也是一種定位方式,所以我相信收訊不好的問題,可以靠我們的技術去解決」。

新北市成立全國最大的119智能行動車隊,將離隊但可派遣的救護車輛,納入模組內,事發現場500公尺內執勤返隊或是空跑的救護車輛,到場支援,最快只要20秒,就能派遣人力出動,爭取黃金救援時間。民眾報案後,還能即時查詢消防車、救護車動態,結合安心簡訊功能,提醒民眾車子多久會到,讓民眾更放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報案住家入侵毆打指控警方試圖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