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羿 - KY遭詐騙案逆轉?中創港豐董事返台展開大反擊

凱羿-KY(2939) 自爆10億油品詐騙案,還控告中介劉氏夫婦按鈴,但如今案情峰迴路轉了嗎?遭凱羿指控的中創港豐公司董事劉騏睿,11/26得知凱羿召開重訊說明後,立即從香港申請返台,歷經14天隔離,今日上午召開反擊記者會,劉騏睿先向被告劉氏夫婦致歉,指稱他們是無辜善良受害者,這回他特地從香港回來揭發凱羿公司內幕,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他自已是台灣人不會笨到回來面對,早就逃之夭夭,更懷疑凱羿-KY混淆視聽、詐騙社會觀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高走高大漲235點 漲幅1.68%收復14300點關卡

中創港豐公司董事劉騏睿表示,他們公司創立於2019年9月,首度跟台灣公司合作,也是首度跟非經營油品事業公司合作,全因為跟中間人劉氏夫婦一見如故,而且相信凱羿-KY有30年豐富國際貿易經驗,沒想到凱羿-KY不僅很會賣鍋,還會讓人背黑鍋!劉騏睿表示,國際貿易詐騙需具備二個要件,就是FOB(離岸付款)及預付訂金,但雙方的合約是CIF,沒有FOB,若有FOB中創願付五倍刑責及10倍賠償。劉騏睿也質疑,凱羿-KY匯款42億歐元不是用公司帳戶,而是用前董事長蔡謀燦個人公司,中間是否有內幕?他願意備妥資料,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也保留法律追訴權,至於凱羿-KY發言人則表示,不針對相關指控多做說明,一切交由司法斷定。

(民視新聞/王嘉琳 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府打炒房!四大巨頭排排站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最近開始實地金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