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限縮處理外縣市水肥 引發爭議「桃為什麼自己不丟」 柯發言引桃環保局回嗆

台北市限縮迪化汙水處理廠,投放時間以及外縣市水肥進場,引起桃園業者反彈,群起到北市抗議,但柯文哲受訪竟反應「桃園為什麼自己不丟?」。引發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不滿!怒嗆,台北市送往桃園每年24萬公噸的廢棄物,要不要也收回自己處理。

更多新聞: 坐輪椅也能採草莓! 「高架草莓」輪椅族樂享採莓趣

龜山汙水處理場每天可處理50公噸的水肥,但桃園每天生產113公噸水肥,剩下的63公噸 部分的送往新竹,剩下的就送往台北,但台北市今年4月起嚴查外縣市水肥,被控形同拒收,8月更限縮迪化汙水處理廠投放時間,引爆北台灣水肥大戰。桃園水肥業者日前近百人、40輛水肥車,還從桃園北上抗議,怒斥被刁難!但柯文哲卻是這樣回應,「為什麼不丟在桃園?」

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桃園處理台北廢棄物也處理很多,如果柯市長邏輯通,水肥要拿回去處理,那這些你是不是也要拿回去處理。」桃園市環保局拿出數據,台北接收桃園水肥量平均每年收1~3萬噸,但桃園處理台北廢棄物,包括醫療廢棄物、汙泥、廢鐵廢紙,平均每年超過24萬噸。要是台北市連3萬噸水肥都不收。怒嗆,24萬廢棄物,台北市要不要也自己收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還是強調倒什麼東西,如果倒的東西裡面有害廢棄物,不能要政府為了厚道違法吧。」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你說不符合標準不讓他去,這是合理的,但是也不能要你拿回去處理,這不是厚道政治人物該有的思維」桃園要台北不能因少數水肥品質不佳的業者,一竿子打翻一條船,這樣太不厚道。(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汽機車憑證出入 15校放學時間調整!燈會交通管制挨批 市民灌爆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