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不用做了!基隆地下水管爆裂4萬戶停水搶修 水車巡迴供水

基隆仁五路、精一路口,17日晚上9點多,地下水管突然爆裂,大量自來水從地底冒出,衝垮路基、衝破路面,泥水淹沒整個車道、騎樓。今天一早,水管還在冒水,自來水公司表示共有4萬戶停水。小吃攤老闆大嘆,根本沒辦法做生意。自來水公司緊急派員,爭取傍晚六點前修復完畢。

更多新聞: 父癌逝頭七法會 獨子外出買消夜給親友竟車禍身亡...連續兩天舉辦父子告別式

大量自來水不斷從地底冒出,馬路上一片汪洋,簡直就像小池塘。工程人員加緊搶修,管線破洞,水流光,附近店家一早開門營業,才發現沒水可用。

附近店家說,「沒有水就休息啊,不然要怎麼辦,就是這樣啊。」水龍頭轉開,水流實在好小,店家相當無奈。基隆市仁五路、精一路口,12月17日晚上9點半,地下水管突然破裂,大量水從地底冒出,衝破柏油路面,大量泥水淹沒馬路。一度傳出5千戶停水,隔天一早再度清查發現,影響戶數高達4萬。

自來水公司第一管理處處長李慶興表示,「路口管線眾多車量也繁忙,眾車輾壓導致,直徑60公分的水泥管破損,影響戶數大概有4萬戶左右。」

附近店家說,「基隆市水管因為都好幾十年了,有時無預警停水。」

崇文里里長陳明楷廣播,「精五路口水管破了,現在停水,大家可以去水車挑水。」派出水車,巡迴供水,也在4個市場,設置臨時供水站,目前水公司把鄰近水閥關閉,進行搶修,希望能趕在今天傍晚前修復完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太危險!路況難預料 逆向超車、躲臨檢樣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