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客! 沙漠之鳥.抱卵大白鬚龍蝦現身台東

最近台東鳥友瘋狂了,因為台東沙灘出現了罕見的嬌客「沙漠之鳥」,不少鳥友拿著長鏡頭,捕捉珍貴畫面,俗稱沙漠之鳥的漠䳭(ㄐㄧˊ),多半出現在荒漠地區,鳥友推測牠可能台東的沙灘當成家鄉的沙漠。同樣遇見了罕見的生物,台東有漁民捕獲一隻罕見抱卵大白鬚龍蝦,身長超過40公分、重4台斤,比一般常見的龍蝦大了好幾倍。

更多新聞: 馬祖藍眼淚大爆發是有性生殖!研究團隊:中國抽砂船助種子萌發

體型龐大的龍蝦,一步一步的往海裡爬,試圖靠自己的力量返回大海。台東長濱鄉民池祥鈺,日前收到漁民捕獲的1隻,罕見抱卵大白鬚龍蝦,和其他龍蝦相比,塊頭大了好幾倍。比一比量一量,身長超過40公分,重達4台斤。

大白鬚龍蝦,學名「雜色龍蝦」,蝦體藍、綠色,白色條紋,一般棲息在水質清澈或稍混濁,水流強大的礁石區,台灣海域雖然常見,但東部卻很罕見,而且這隻還是抱卵的大白鬚龍蝦,池祥鈺二話不說,立刻讓牠回歸大海。

大龍蝦讓人驚豔,台東長濱海邊的這隻嬌客,可更是吸引全台鳥友追逐,拿著長短鏡頭,一整排坐在沙灘邊,就是為了捕捉這沙漠之鳥的畫面。體型嬌小,黑白相間帶點鵝黃色的漠䳭(ㄐㄧˊ),一般人很陌生,但鳥迷很瘋狂。

台東首度出現漠䳭(ㄐㄧˊ)很罕見,專家推斷可能是迷路了,因為牠主要是棲息在非亞荒漠地區。可能是把台東的沙灘當成了家鄉的沙漠。

不管抱卵的大龍蝦還是小巧可愛的沙漠之鳥,台東最近出現的罕見生物,讓不少人都很驚喜。(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音樂劇「焢肉遇見你」台北場取消損失50萬創33年首舉!兩廳院開放非藝文團體申請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