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災量能再提升 空勤「重裝型」黑鷹復編

我國空中救災能量再提升!由國防部移撥給空勤總隊的6架重裝型黑鷹直升機到位,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親自到高雄基地主持復編典禮。由於這六架黑鷹直升機加裝特殊搜救裝備,光是熱顯像儀就要價1億元,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黑鷹原本是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再加裝配備後,一定能增進救難績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開聲援黎智英盼他「一切安好」 侯友宜:要捍衛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登上空勤總隊最新到位的黑鷹直升機,總統蔡英文聽取簡報超專心,這是國防部移撥給空勤總隊15架黑鷹直升機的最後六架,為國家搜救任務再添生力軍,這六架重裝黑鷹直升機是重金加裝特殊搜救裝備,總統聽取簡報時,還特地蹲下來想要仔細看個清楚。

蔡英文表示,「現在經過長達六年的換裝受訓,空勤總隊的黑鷹機隊,終於全部完成接機,在高雄的空勤同仁,也有了全新的駐地設施,建構出完整的立體化救災救災基地。」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那顆球我記得我在簽預算的時候,那顆球一顆就一億,那個就是熱顯像儀,旁邊還有探照燈,黑鷹本身就是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然後我們在勞斯萊斯,又加了那麼多那麼好的設備,所以我們在救難,一定會有更精進的績效出來。」

重裝黑鷹直升機加裝包括氣象雷達、目標定位系統、搜救尋向器、前視紅外線、夜間搜索燈以及衛星通訊系統,能大大提升空中搜救能力大幅提升。為了迎接這六架重裝型黑鷹直升機,空勤總隊啟用新機棚,繼今年七月幫空勤飛航人員加薪四萬,總統再宣示增進待遇。

蔡英文表示,「為了要感謝我們空勤同仁的付出,要給大家足夠的保障和支持,所有我還是要請我們內政部繼續努力,確保空勤總隊有足夠的人力。」總統親自走一趟,主持黑鷹復編典禮,就是要證明國家重視空勤總隊,辛苦救人的人員,不能被虧待。

(民視新聞/蔡佩樺、簡士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好飼主、好社區」公寓大廈禁養寵物 立委籲廢規定護權益 住戶看法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