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開聲援黎智英盼他「一切安好」 侯友宜:要捍衛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看待一件事情,不是看待一個個人,而是看待一個普世價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公開聲援。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蘋果日報》為黎智英打氣,他今天也表示,他看待一件事情,不是看待一個個人,而是要捍衛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今晚起再增強 週末台東往返綠島船班全取消

黎智英遭港警以「詐欺罪」被拒保扣押,12日又被加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日前被媒體捕捉到雙手上銬,腰上纏著鐵鍊的畫面。

今天《蘋果日報》刊登侯友宜為黎智英打氣的文章,文中指出,他和黎智英沒有交情,但自由人權和新聞自由在民主社會,永遠是最重要的價值,並希望黎智英一切平安。

對於聲援黎智英是否與2024總統大選有關,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這跟他一貫的立場是一致性,捍衛民主、人權、新聞自由這些都是普世價值,「我們看待一件事情,不是看待一個個人,是看待一個普世價值」,捍衛這樣的進步原動力,讓民主國家能夠往前走,這也是應盡的責任。

侯友宜強調,每個國人對民主人權自由、新聞等,一定要全力捍衛,讓民主越來越進步,讓國家越來越民主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謝移民豐富台灣文化」 蔡英文:努力保障新住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