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冷?氣喘發作脊椎舊傷復發 徐國勇:隨身帶噴劑

內政部長徐國勇這個星期一氣喘發作,臨時請假,緊急到三總就診,沒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引發外界虛驚,不過,今天他出席活動,精神氣色都很好,說當天是因為氣喘發作,連帶引發脊椎的舊傷復發,還說自己現在隨身都帶著噴劑。

更多新聞: 前勞工局長以詩會友攀上人妻!中市府桃色醜聞連環爆「火速准辭」

陪同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出席空勤總隊活動,戴著墨鏡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還和媒體有說有笑,完全看不出他週一才因為氣喘突然發作,趕赴三總掛急診。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這個會期的第一天業務報告,其實我那天也是發作,我還是從早上9點,中午只有半小時吃飯,一直站到5、6點,那天沒有痛,所以你沒有看休息的時候,我有時候偷偷噴一下藥啊,就是這樣子」,徐國勇拿出噴劑晃了一下,就趕緊收進口袋,不過,他也說自己不是第一次發作,但情況都沒有這次這麼嚴重,原因可能和天氣改變有關。

徐國勇表示,「老毛病了,我有幾歲,氣喘就有幾年了,一方面是因為我脊椎以前受傷,也不知道為什麼,氣喘發作帶動了舊傷,整個背部那天非常痛,急診完了大概打幾針,中午的時候已經可以回家,也沒有住院」。突如其來的消息,嚇壞不少人,所幸有驚無險,徐國勇當天就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打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成立! 中選會:明年2月6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