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署合作協定 保障科技智慧財產權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克11月來台,進行台美經貿對話,不到一個月時間,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宣布,雙方已經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要保障科技相關的智慧財產權,是台美重要的合作成果。

更多新聞: 空中救災量能再提升 空勤「重裝型」黑鷹復編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已經在台北時間12月15日早上簽署,這個協定是今年11月20日,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的,第一項具體成果,充分展現出雙方高度,互信和密切合作的夥伴關係。」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全世界也都會從,美台持續的創新科技合作當中,獲利良多,美國與台灣是真朋友,我們正在一起取得真進展。」

這場簽署合作,我國派出外交部長吳釗燮、科技部長陳政忠、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代表參加,而美國除了克拉克之外,還有亞太助卿史達偉等資深官員,親自見證協定簽署,凸顯美方的高度重視。致詞時,酈英傑也表示,雖然台灣和美國簽署多項備忘錄,但透過這個協議,未來會進行跨部會經常性意見交換,更加深化雙方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遭告發 柯文哲笑:不曉得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