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遭告發 柯文哲笑:不曉得怎麼回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以學術來看,蘇偉碩的言論有誇大的部分,「但是否一定要傳訊,我也不曉得」。(圖/民視新聞)

醫師蘇偉碩主張萊克多巴胺有毒,更直指毒性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告發。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一度避答,隨後表示,蘇偉碩的言論確實有誇大部分,但疑惑此事是否需要傳訊說明,「不曉得怎麼回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樂旅遊傳「全體員工放無薪假」 公司回應了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醫師蘇偉碩多次在網路社群發表反萊豬言論,像是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還毒250倍等,經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向警政署告發,再交刑事局查察。蘇偉碩認為,該舉動會造成寒蟬效應,讓醫生不敢發聲。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馬拉松賽前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衛福部告發蘇偉碩一事,柯文哲說「一定要回答嗎?」被記者要求後,他才哈哈大笑表示,以學術來看,蘇的言論有誇大的部分,「但是否一定要傳訊,我也不曉得」,認為這就是兩極化社會,「不曉得怎麼回答」。

另外,台北市限縮迪化汙水處理廠修改收水肥時間,並提高污水檢驗標準,引起桃園業者反彈,柯文哲卻認為為何不丟在桃園,引發桃園市環保局不滿,指出一年替北市處理至少24萬噸的廢棄物。

柯文哲今天再說,此事還是要由中央協調,每縣市都有民意壓力,如果桃園要來台北市倒水肥,他第一個反應是「為何不在桃園倒?」,他總不能說歡迎全台灣的水肥都拿到台北市來倒。他也強調,只要中央出來協調都會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台籍女機師感染源有3個 莊人祥:在台灣感染機會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