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熊電」嗎? 屏東在地人回憶 遶境限定!懷舊商展人潮擠爆

屏東一間宮廟一連兩天舉辦限時「懷舊商展」,第一天就湧入大量人潮,把馬路擠爆,有民眾看到直呼以為到了墾丁大街,這樣的商展活動在地人叫「熊電」,而一般人比較常聽到的說法叫夜市,不少在地人邊逛邊說,小時候的盛況回來了,真的很懷念!

更多新聞: 桃園復興區山城紅花節 巨型耶誕樹被笑像「罐頭塔」

馬路上擠了滿滿的人潮,每個攤位前都大排長龍,這裡可不是墾丁大街,而是屏東市的廣東路上。

民眾驚呼,「真的是人山人海,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風景了。」原來屏東華山萬福宮舉辦祈福遶境,還舉辦限時懷舊商展活動,集合了許多美食、遊戲和各種貨品攤商,當地人稱為「熊電」,因為是限時舉辦,吸引了不少人來找美食,找回憶。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說,「以前屏東市能夠逛街的地方,就是廣東路的熊電場,熊電場就是現在的夜市也是對的,文青一點叫市集。」

屏東華山萬福宮總務徐孝晴表示,「大概20、30年前,廣東路上每個星期四、六都是熊電,它是一個橫跨4年級~8年級生的回憶,們想說可以來辦這個活動,因為過去熊電跟萬福宮息息相關,早期電力比較沒那麼發達,攤商其實都是從萬福宮牽電出去。」

當地人口中的「熊電」,其實是商展,意思是指固定某幾天才會有攤商出現擺設的市集,在那裏可找到各式各樣商品,在南台灣以前都會稱呼「流動夜市」。而隨著時代演進,「熊電」逐漸被夜市取代,下次有朋友約逛「熊電」,千萬別誤以為是什麼奇怪的地方,其實就是逛夜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今晚加開一列南下全車自由座列車 19:15南港站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