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疫情! 朝陽科大飛航系 孕育飛行員

武漢肺炎帶給全球經濟衝擊,尤其航空業首當其衝,面臨困境,但台中朝陽科大還是看好航空業成立飛航系,要培育飛行員和技術人員,對於未來航空業的發展,仍然深具信心。

更多新聞: 柯市府清廉破功!公燈處長涉圖利交保 不滿議員施壓說 藍綠齊轟北市府

坐上模擬飛行機,體驗飛行員的工作,助教坐一旁教授飛行技巧,這是朝陽科大的模擬飛行器,每位同學都要學要會飛,新成立的飛航系將要招收學生培育飛行員,揭牌亮相有氣勢,背後還有四架實體飛機讓來賓拍個夠,學校成立航空學院並非說說而已,已經投入數億元經費,也和航空公司合作,只是疫情肆虐全球航空業首當其衝,學校仍看好航空業前景。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說,「這個我們大家知道疫情的關係,但是疫情總是天會亮啊,整個疫情全球都控制好,我們相信國際旅遊一定能爆發。」一般來說,航空機械系出來的學生若有證照,畢業起薪6萬以上,飛行員起薪10萬起跳,靠的就是證照和技能。

航空機械系王同學表示,「現在雖然是疫情有點嚴重,應該隔個幾年疫情結束後,航空公司應該就會大量徵召新員工進來。」學校負責培訓人才,同學也不怕畢業即失業,不用再從職場上做中學,能立刻上工。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駁二特區書店如藝術展場 榮登外媒旅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