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清廉破功!公燈處長涉圖利交保 不滿議員施壓說 藍綠齊轟北市府

台北市公燈處處長和花卉試驗中心主任,涉嫌圖利旅館佔公有地當停車場,昨天交保後傳。市長柯文哲今天強調,不要預設立場,等調查結果出爐後,該嚴懲就會嚴懲。但柯市府至今近兩百件司法案件,藍綠議員更質疑痛批柯P自豪不會有局處首長涉案,如今恐怕清廉破功了!

更多新聞: 坐輪椅也能採草莓! 「高架草莓」輪椅族樂享採莓趣

北市公燈處處長陳榮興說,「進入偵查程序偵查不公開。」戴著眼鏡口罩,走在最前方,他是台北市公燈處長陳榮興,面對媒體追問不願多談,但他卻被控涉嫌圖利旅館業者!民視記者陳信瑋報導,「陽明山國際大旅館,過去曾把這塊空地當停車場使用,後來被判決必須償還5年130萬的不當所得,但公燈處處長卻涉嫌把罰金降到40萬之外,還要求下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因此遭到檢調偵辦。」

被旅館占用當"停車場"的公有地、已經拉起黃色封鎖線、和水泥磚擋起來,檢調卻掌握到當初依規定騰空還地,業者繳了40萬罰金後,卻"繼續占用"長達一年時間,據傳是處長要求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放任不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司法的東西,我也不要去有什麼預設立場,等檢調查出來該怎麼處理,該嚴懲的我們就嚴懲。」

上任六年多來,首次有局處首長捲入弊案,柯文哲強調真的有問題就嚴懲。但現在更傳出,可能有議員涉嫌施壓!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不要事情發生就把責任推給議員,議員不是你遮羞布,台北市政府做了什麼樣的決定,就應該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不可以再甩鍋給議員。」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感覺上他好像推給市議員,他說市議員有出來關說,我是覺得市議員有63個,好歹這麼多人你起碼講清楚是誰,我相信沒有市議員,有這個能耐能夠掐著你的脖子逼你。」藍綠議員罵聲連連,因為除了處長和主任之外,公燈處技工張家豪和黃明鴻,也涉嫌針對特定廠商給予「容易施工且利潤高的品項」,收受10萬元賄絡跟招待,週四下午開庭,儘管兩人不認罪,最後被裁定羈押,也重創柯P引以為傲的清廉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沙崙工研院綠能建築測試平台旋轉屋供不同日照方位 創智慧節能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