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什麼魚? 屏東漁船捕「三不像」鮪魚黃鰭鮪?大目鮪? 拍賣市場員工也不知

屏東琉球籍漁船日前在小琉球西方外海釣捕到一尾重量像黑鮪魚、身形及胸鰭像「黃鰭鮪」、腹鰭又像「大目鮪」三不像鮪魚,到了漁市場拍賣時,考倒在場所有工作人員及魚販,大家都說從沒看過這樣的魚,不過還是有買家認為,比較像黑鮪魚因此用高價買下,漁會說不管是哪一種類的魚,只要賣得好價錢,就是一條好魚。

更多新聞: 體育運動精英獎12/18舉行為體壇英雄喝采!

一刀一刀切下,油質飽滿、肉質鮮甜的生魚片就能擺盤上桌,這些晶瑩剔透的生魚片就是這條在小琉球西方外海捕獲而來的魚,不過從外型來看,讓大家真的都猜不出來到底是什麼魚。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裡面有黑鮪魚、有黃鰭鮪,也有大目鮪,這種三不像可能是一個混交所形成的一條魚。」說是三不像,就是因為它的重量眼睛部分,與黑鮪魚相似,但是身形、胸鰭的部分又跟黃鰭鮪相同,加上腹鰭的部分則是與大目鮪一模一樣,在拍賣市場工作30、40年的人,都說第一次看到這種魚。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30、40年來第一次看到有這種魚種,三不像的。」得標業者家人曾小姐說,「沒有人猜得出來它到底是什麼魚。」由於現在已經過了黑鮪魚季,如果捕獲黑鮪魚就必須通報魚會,否則會受罰,但因為這條三不像沒人可確定屬哪種魚,因此不用通報,而最後是由一名曾先生用黑鮪魚價格出價,以每公斤850元標下。

得標業者家人曾小姐說,「它解剖開來看它的油質跟肚子的厚度,看起來就像是黑鮪魚,就當黑鮪魚這樣賣,它是有油質的肉質也滿有彈性。」儘管沒人知道,這是什麼魚,不過賣出好價錢,漁民說,這就是一條好魚,而標下的業者,則因為生魚片口感絕佳,就像黑鮪魚一樣,也讓他們很快的就賣到所剩無幾。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Hello Kitty聯名 郵品吸引年輕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