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威脅重大 聯合國籲疫苗計畫不可遺忘移工
(圖/民視新聞製)

聯合國亞洲暨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ESCAP)今天發布2020亞太移工報告(Asia-Pacific Migration Report 2020),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對亞太地區移工造成經濟與人權的威脅,報告也呼籲,在各國進行疫苗施打或是計畫的此刻,移工不該被排除在外。

更多新聞: 日本東北暴雪!高速公路上千輛車受困群馬地區 積雪逼近一層樓高

根據中央社報導,報告指出,武漢肺炎對於亞太地區移工的社會經濟上會造成很高的風險,這些移工很容易暴露在病毒環境中,但缺乏良好的照護環境,且受困於受僱國家,還要面對日益升高的仇外情緒。報告也提到,移工無法像聘用他們的國家國民一樣,獲得失業補助或是薪資補助,且移工受到各國關閉邊境及鎖國的影響很大,許多人因此被虐待或是剝削。

根據統計,亞太地區移工過去30年大幅增加,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亞太區主任蒙圖斯(Nenette Motus)今日表示,移工是對抗疫情的最前線,當全世界開始執行疫苗計畫的此刻,呼籲各國不該遺忘移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連三天新增破千人確診 首爾重症病床只剩1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