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堤廣場反覆修地磚 議員批市府「勿當濫好人」

台北市知名的香堤廣場,是信義區人潮集中地,尤其周末、假日,許多廠商舉辦大小型活動,但也讓廣場地磚因工程車輛頻繁進出輾壓和使用不當,多處破損,雨天還會積水,經常遭投訴。市府得每年花錢整修,今年更編列1810萬預算,但議員認為應該由廠商負擔,批市府不要每次都當好人!

更多新聞: 雲林三校聯合音樂晚會 停擺多年強勢回歸

抬起鋼架,擺好位置,工作人員一大早趕工,準備搭建舞台,不過另一頭,小朋友想要玩遙控車,開沒幾步路,處處碰壁,因為地上凹凸不平,地磚之間,甚至還有多達3公分的縫隙。有民眾表示,「一直以來好像都這樣子,這邊的地板就是不太平,剛剛有小朋友要去追逐,然後反正就不小心跌倒。」也有民眾則說,「應該請市政府派人來處理,因為畢竟這邊滿多親子,會來參加活動的。」

媽媽擔憂全寫在臉上,北市府今年編列1810萬預算打算整修,但議員應曉薇痛批,市府任由廠商業者租賃,卻沒有管理辦法,只要維護人行道的費用不夠,就再另編預算,根本就像濫好人!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道,「我們新工處都是做好人,廠商辦一堆活動,可是不管說這些活動,去討論是不是適合在,這個地磚的行道到上辦,今年又要來要1800萬,所以議會的具體建議是說,你們要提出一個管理辦法。」

新工處科長洪維聰說著,「我們並不是每年都編2000萬在修,是在這17年來,我們去修修補補,未來會考慮因為重車是不可避免,我們會使用這個地磚的結構層,用鋼筋混泥土來強化,地磚的強度。」市府承諾檢討,未來預計編列「抵費地基金」預算,換新可以承載車輛的鋼筋混凝土鋪面,強化鋪面材質,議員要求新工處應該訂出管理辦法,才要讓預算過關,避免原本提供市民休閒娛樂的廣場,破爛又危險。

(民視新聞/林苡婕、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愛情餐車現身信義區 林柏宏化身浪漫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