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決戰!立院表決美豬行政命令藍營不斷電甲動  朝野攻防升溫中!

立法院24日將針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9項行政命令,進行表決,國民黨團預計要從23日下午開始,發動連續48小時不斷電甲動,並號召群眾到立院外面表達反萊豬訴求,還公布民進黨62位立委辦公室電話,希望透過全民力量,打電話進辦公室,要民進黨立委考量民意,拒絕黨意。

更多新聞: 空中救災量能再提升 空勤「重裝型黑鷹」復編

立法院朝野黨團18日達成共識,萊豬進口9項行政命令,24日將進行表決,立法院將再掀萊豬大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全民接棒,反萊豬我+1」為題,公布民進黨62位立委辦公室電話,希望透過全民力量,讓民進黨立委考量民意,拒絕黨意。

就是不滿蔡政府宣布開放萊豬,國民黨提出「公投綁大選」和「顧食安」兩項全國性公投案,中選會宣布兩項公投提案符合規定。第二階段公投成案門檻,要28萬9667份以上的連署書,若順利成案,反萊豬公投預計明年828登場。

想用公投擋萊豬確實有難度,萊豬叩關倒數,朝野攻防各自出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時五天! 舉辦國際好消息票選 蔡英文:來告訴我「你對2020年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