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兩聲喇叭引爆糾紛 男拉車門恐嚇撂人開打

新北市新莊一家百貨,推出耶誕促銷活動,果然昨天週五湧入比平常還多的人潮,沒想到卻有人在停車場不耐久候,按了喇叭,沒想到引發對方不滿,不但失控飆罵,還恐嚇要撂人打人,場面一度火爆。

更多新聞: 恐怖!貨車過彎螺絲釘拋飛撒滿地 車輛行經如踩地雷 不少車輛遭殃

開到停車場準備找車位停車,卡在轉彎處動彈不得,駕駛忍不住按了喇叭,按喇叭後對方車輛終於停進停車格,車子轉過去一看,原來乘客已經早一步下車,疑似不滿被按喇叭,情緒失控飆罵三字經,還恐嚇要找人來開打。媽媽急著拉人勸架,卻也同聲譴責按喇叭沒水準,要兒子別跟他一般見識。

事發地點就在新莊一家百貨停車場,耶誕檔期湧入比平常日多的人潮。男子只因為行車糾紛,當著爸媽的面失控,把衣服脫了丟地上,一副要輸贏的樣子,甚至還走回車子開後車廂拿雨傘。事後當事人將畫面po網,檢討自己按兩聲喇叭不對,但也看不下去對方瘋狂叫囂,還讚賞百貨管理人員迅速到場。

百貨管理人員說,「應該是剛好是可能停車上面的,一些糾紛啦,順利的稍微平息了這件事情,那也沒有驚動到警方。」律師劉韋廷表示,「三字經辱罵他人其實這部分,已經涉及了刑法,309條的公然侮辱罪,甚至還說要撂人來打,這部分也涉及到刑法,305條的恐嚇危害安全罪,是可以處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律師劉韋廷看了影片內容指出,飆罵髒話、出言恐嚇、拿雨傘當武器等行為,恐怕已涉及公然侮辱、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嫌,當事人若想追究刑責,可以報警提告。雙方當時如果能各退一步,少說幾句情緒性用語,也許就不會引爆不必要的糾紛。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稱「神秘人入侵釋放微波控制3C」!獨居婦人赴警局報案一耗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