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遠東科大  無人商店人臉辨識 出一張臉就能結帳  師生直呼方便

台南遠東科大引進無人商店,建立人臉辨識系統,只要店內選完商品,就能自動結帳,大幅減少人力成本,在疫情之下也減少人與人接觸,讓校內師生直呼好方便。

更多新聞: 公德心何在?八卦山一線天遭刻字破壞!彰市宣布即日起關閉 整修後再開放

學生站到鏡頭前,立刻顯示出名字,他們可不只是在拍照,而是準備進到商店買東西。在架上挑選想買商品,拿到櫃台自助結帳,完全不用跟人接觸,還能兼顧防疫,不過如果沒付錢,系統也會知道。台南遠東科大引進無人商店,進到商店前,先掃描人臉辨識系統,選完商品後,還能用一卡通自動結帳,減少人力成本。

無人商店省時省力,還能從電腦紀錄得知消費狀況,讓店家抓緊時間補貨,也能分析大家比較喜歡買哪樣商品,幫助店家行銷管理。無人商店越來越廣泛,學生直呼新奇又方便,也為校內帶來新的消費方式。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為回饋社會 基金會邀偏鄉學童入園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