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感染武肺病歿破6萬人! 義大利實施全國封鎖新禁令
法國感染武漢肺炎病歿破6萬人,疫情仍嚴峻。圖為巴黎羅浮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染疫正在隔離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透過推特表示,「目前感覺良好,但有疲倦、頭痛,乾澀的狀況」,他也承認因染疫症狀關係,必須減少參與活動。法國當局通報,全國武漢武肺累計病故人數突破6萬人。義大利總理孔蒂也宣布,耶誕節和跨年假期將實施全國封鎖新禁令。

更多新聞: 住檢疫所不開心 俄駐台代表處溝通 莫斯科舞團今晚分三批離台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17日上午宣布,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檢測武漢肺炎呈現陽性反應,將依規定隔離7天。

根據法國公衛機構通報,因感染武漢肺炎病歿人數今天突破6萬人。法新社報導則說,法國衛生當局已發出警告,對即將到來的耶誕和新年假期疫情再起感到「憂慮」。

為了防止疫情惡化,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耶誕節和跨年假期將實施全國封鎖新禁令,非必要商店將關閉,除了工作、衛生和緊急理由,民眾不得外出旅行。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19日8時為止,全球已有167萬1683人染疫病故,法國感染武漢肺炎病歿人數突破6萬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舞團44人晚間搭機離台 防疫全程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