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側錄不雅片恐嚇籃壇球星 架設色情網站余男羈押禁見、劉嫌遭拘提
余嫌涉側錄不雅片恐嚇籃壇球星,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職籃聯盟P.LEAGUE+開幕戰前夕爆出球員不雅影片遭外流,台新夢想家球星譚傑龍被設局事後還遭恐嚇。刑事局19日循線調查,逮回余、劉兩名嫌犯,詢後依妨害秘密及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以兩人犯罪嫌疑重大,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聲押禁見;桃園地院今上午開庭後,認為余嫌仍有共犯在逃,裁定羈押禁見獲准,劉嫌因犯罪地及住所地均不在桃園,以無管轄權駁回,不過在恢復自由身不到半天,其所屬管轄的台北地檢署派員警前往他的住處,將他拘提二度逮人,目前劉姓嫌犯已經在台北地檢署,接受偵訊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登場 賴清德籲:一起幫助困難家庭「讓社會能夠更好」

相隔20年,台灣再現職籃聯盟,如今在開幕戰前夕爆出球員不雅影片遭外流,特別是譚傑龍三年前手淫影片外流,甚至收到不明簡訊要他妥善處理。初步了解,被害人是在年少時,在網路上被釣魚拍攝不雅影片,不料遭人在網路上販售。

經過警方縝密追查後,鎖定余、劉等2名嫌犯,18日向地院、地檢署分別申請搜索票及拘票,並在19日早上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店區拘提余、劉二嫌,並帶同余嫌返回桃園處所搜索,現場查獲電腦、筆電及手機等相關證物。警詢後,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妨害秘密及恐嚇取財等罪嫌,將犯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余姓嫌犯透過境外網站成立色情網,在上面放色情影片搭配煽情文字,吸收會員,2014年就曾被判刑1年,緩刑3年。劉姓嫌犯則在網站上看到有球星的不雅影片後,下載下來轉向球星恐嚇勒索,不但要錢,還要原味貼身衣褲。兩人行徑相當誇張,受害人數有多少,警方還在清查中。

檢方以兩人犯罪嫌疑重大,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聲押禁見;桃園地院今上午開庭後,認為余嫌仍有共犯在逃,裁定收押禁見,劉嫌因犯罪地及住所地均不在桃園,以無管轄權駁回,不過在恢復自由身不到半天,其所屬管轄的台北地檢署派員警前往他的住處,將他拘提二度逮人,目前劉姓嫌犯已經在台北地檢署,接受偵訊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緯創印度南部廠違規 蘋果暫停委交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