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城市馬拉松開跑 外籍選手終點未戴口罩遭質疑防疫漏洞
2020台北城市馬拉松開跑,肯亞選手奪冠,活動遭質疑未確實執行秋冬防疫專案。(圖/民視新聞)

「2020台北城市馬拉松」今開跑,肯亞選手龍亞甘塔(Paul Lonyangata)以2小時8分29秒打破大會紀錄,抱回新台幣180萬元獎金。不過,這場賽事配合秋冬防疫專案,選手們被要求在起點與終點都要戴上口罩,但外籍選手回到終點時不但沒戴,工作人員也未即時遞上,是否造成防疫破口,另人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側錄不雅片恐嚇籃壇球星 架設色情網站余男羈押禁見、劉嫌遭拘提

本屆台北馬拉松今日清晨6時30分於市府廣場起跑,約2萬8千人參賽,活動依世界田總銅標規定,邀請12名國外菁英選手參賽。不過,配合秋冬防疫專案,選手們於起點與終點都要戴上口罩,但外籍選手回到終點時未確實做到,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遞上來的也不是口罩,而是獎牌與毛巾,外籍選手就在沒有任何防護下接觸人群,引發民眾質疑防疫措施是否安全。


2020台北城市馬拉松,外籍選手回到終點時未確實戴口罩。(圖/民視新聞)


雖然參賽的外籍選手皆已完成14天居家檢疫,但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賽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選手都有加做檢測,2次採檢都是陰性才允許出關比賽,理論上再感染的機率偏低,只要比賽過程中有做好防疫措施就足夠安全。


選手抵達終點時,不只未戴口罩,更無法與工作人員和現場加油團民眾保持安全距離。(圖/民視新聞)

但選手抵達終點時,不只未戴口罩,更無法與工作人員和現場加油團民眾保持安全距離,且選手們還站在媒體前拍照,結束後工作人員才遞上口罩,這樣的防護措施,民眾認為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增添防疫破口的憂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客家流行音樂大賽 創作歌手黃宇寒掄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