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施工遭灼傷「頭髮都焦了」台電技術員預防性插管

台電南投營業處,一位技術員,在台中市大里區,乘坐升降工程車進行作業時,卻遭到電弧灼傷,造成全身大約有18%的燒燙傷,雖然現場意識清楚,還是立刻送醫急救,醫師為傷者做預防性插管,至於意外發生原因,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逆向又闖紅燈!桃園男一路跑給警追為何要跑?依公共危險移送

台中市消防局派遣消防車,趕到大里區西柳街32巷,當時傷者還待在升降機的升空桶裡面,經過現場其他工人的協助之下,傷者上了擔架,當時他意識清楚,還能夠拿著手機跟家人聯絡,32歲林姓台電員工早上九點多,進行西柳變電所饋線工程,卻不小心遭到電弧灼傷。

目擊民眾說,「就聽到爆炸聲就有人哀號。」根據了解,台電南投營業處,出動兩輛工程車,一共四個人,到台中大里做工程,當時當地正在下著雨,不過工程還是照樣進行,目擊民眾指出,「升空桶冒煙之後,他們就趕快叫人拿水淋他。」

林姓傷者不但頭髮燒焦了,臉部也明顯燙傷,還有右肩以及右腋下,也有燒燙傷,目擊民眾還說,「人一爬起來我看臉黑黑,肩膀也都黑黑的。」傷者身上的工作服和工程帽也都燒焦,他被送往中山醫院大慶院區急救,又轉到台中榮總,醫師為他做預防性插管。

台電南投營業處電務副處長張毓哲表示,「下雨天我們是盡量不要施工,小毛毛雨是可以,我們的設備都有絕緣。」林姓傷者到台電上班三年,照理說標準程序他也都熟,怎麼會發生意外,由台電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疑未兩段式左轉遭撞 籃球隊長.茶園千金情侶雙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