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傳爆炸聲! 旭富未說清有8桶金屬鈉 惹怒指揮官
旭富製藥公司工廠昨天中午發生火警,至今現場仍有濃煙冒出。(圖/民視新聞)

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公司工廠昨天中午發生火警,火勢猛烈,造成1名菲律賓籍移工死亡,至今現場仍有濃煙冒出。今天中午12時09分,現場再度傳出爆炸聲響,原來廠方第一時間並未告知消防人員裡頭還有危險物品,昨天也表示已經清空,沒有金屬鈉,結果現在又生出裡頭還有八桶金屬鈉,才會導致再一次爆炸。12時40分檢察官也將到場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承認用錯誤數據可換撤告? 陳時中:若能以正視聽不排除不提告
旭富製藥公司工廠昨天中午發生火警,至今現場仍有濃煙冒出。(圖/民視新聞)

桃園消防第三大隊長殷明坤表示,經詢問業者,業者表示這應該是昨天同一區的危險物品金屬鈉,業者昨天並未說明共有幾桶金屬鈉,今天則明確講有八桶。殷明坤不滿地說,基於救災安全,「業者這樣的說詞不能信服我們,我們不知道他講的八桶,如果是今天跟昨天爆炸兩桶,未來是不是還有六桶?」

殷明坤說,目前要求業者給予明確訊息,再做最後的處理,「到底還有多少金屬鈉,會造成今天火熄滅20小時後再產生一個大爆炸,雖然這次沒有人員傷亡,但造成震撼及同仁救災的心理極大影響」。

殷明坤指出,業者認為今天的爆炸是昨天剩下來的金屬鈉,而金屬鈉只有放在16區,沒有放在其他地方,但這樣的說詞言下之意是否應還有六桶金屬鈉,因此要求業者找專家研判,昨天跟今天兩次大爆炸威力,能否足以將八桶爆炸完畢。

殷明坤說明金屬鈉特性,不能跟空氣和水接觸,也無法在常溫、常態下保存,所以一直存放在油脂裡面,昨天會爆炸代表油脂破裂了,桶底破裂,油脂流開,所以與空氣或水份接觸,進而產生爆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八掌溪外溪州大火延燒數百公尺 消防隊估:中午才能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