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園水肥大戰 鄭:責任應共同承擔

台北市和桃園市的水肥大戰,延燒了快要一週,雙方多次隔空交火,上午北台區域發展推廣委員舉行8縣市首長會議,柯文哲和鄭文燦同台,面對媒體追問兩人都很低調,但最後上台致詞時,鄭文燦卻突襲的說,責任要共同承擔,垃圾處理,才更有效率創造多贏!

更多新聞: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 IG曬鑽戒宣布訂婚喜訊

台北、桃園,爆發水肥大戰,鄭文燦保持沉默,柯文哲同樣很低調。

活動才開始,鄭文燦頻頻找柯P,交頭接耳,倒是柯文哲,幾乎沒說話,只是頻頻點頭。先前台北市迪化汙水廠,拒收外縣市水肥,讓桃園市水肥無處可倒,水肥業者北上抗議,隔天柯文哲回嗆為何水肥不放在自己家、讓桃園怒轟台北太不厚道,柯P週五強調要中央協調,但對方要北市不要每次都搬中央出來,讓柯P抱怨難道找里長嗎?雙方吵了快一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是做一個政治經濟的中心,新北是整個商貿的中心相當發達,桃園是一個國際運籌中心,基隆是我們北台灣的出口港。」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其實我們有很多責任是要共同承擔的,包括大家關心的垃圾處理、廢棄物處理,桃園每年大概處理台北市約24萬公噸,新北市大概58萬公噸,這也是要區域的責任共同承擔,那最後是要朝向區域的共同治理,我相信台灣會更有競爭力。」

上台致詞,柯文哲只針對主題談話,但鄭文燦卻趁機大吐苦水,強調大家應該共同承擔責任,最後所有人上台,柯P卻沒有任何笑容,似乎不滿遭突襲,這場水肥大戰,勢必還有的吵!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歲末聚餐商機飯店業推「烤鴨八吃」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