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能不能左轉?汽車綠燈左轉號誌難辨民怨看不懂 北市交通局:勿預判下個亮什麼燈

台北市常有汽車駕駛因綠燈號誌複雜遭罰,像是有的路口會先亮直行、右轉燈號,過段時間又亮起左轉燈,還有的路口紅燈和左轉燈號會同時亮,讓用路人看得霧煞煞,民眾認為,路口左轉燈、左轉燈亮燈時機都應統一或立牌標示。北市交通局則表示,民眾不要預判下一會個亮什麼燈,遵循燈號指示通行就可以。

更多新聞: 體貼歌迷不能現場聽歌 青峰辦線上演唱會

路口亮起直行、右轉綠燈,等一下,怎麼有車輛直接左轉,而且短短5分鐘內,就有1、2、3輛汽車違規左轉,台北市民大道四段和菸廠路交叉口,一下亮直行右轉燈號,又一下亮左轉燈號,你看得懂嗎?有民眾說,「看不懂因為直接綠燈就好啦,因為他是直接左轉,直走跟右轉都可以,覺得經過這路口的時候比較困擾,是我現在到底能怎麼走,我可能會多看一下,可能就會造成停頓之類的。」

這燈號同樣讓人看得霧煞煞,明明是紅燈,全員停等,但又亮起左轉燈,每每開到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四段交叉口,民眾就想問,到底能不能左轉啊?民眾滿頭問號,因為還有的路口,不論左轉右轉還是直行,一律都是圓頭綠燈。

民眾認為要是不熟路況,違規事小,就怕出意外,北市交通局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表示,「台灣的法規規定就是,分圓頭綠燈跟箭頭綠燈,箭頭綠燈的話,必須搭配左轉專用車道,有些路口沒有辦法分出這麼多車道,所以這種情況下,必須使用圓頭綠燈。」北市交通局說,每個路口狀況不同,呼籲民眾一定要看燈號行駛,不要預判下一會個亮什麼燈,目前並沒有更加優化燈號標誌的做法。

(民視新聞/林恩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汽車綠燈左轉號誌複雜 判斷不易惹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