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不入校園!侯友宜喊話中央「萊豬標出來」

萊豬進口台灣進入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三重碧華國小的廚房,親自視察營養午餐的食材標示,包含產地,以及有效期限,侯友宜強調,學校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豬肉,他還隔空對中央政府喊話,希望中央在萊豬的標示上,加把勁。

更多新聞: 陽金公路台2甲線道路坍塌 封閉搶修中!下方有水管 金山區減壓供水

戴上帽子、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仔細檢查這包豬肉的產地,包裝,有效期限,國小營養午餐的食材,關係孩童健康,不容許絲毫差池。

豬肉一送進學校廚房,首要工作就是檢查外包裝的產地,確定來自台灣,明年1月1日,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即將進口台灣,新北市府全面防堵萊豬進校園,除了要求學校午餐契約,瘦肉精零檢出,後續的查驗、公告,也得做到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步驟來防萊豬進校園,第一步驟看是不是CAS的標示,生產地是不是台灣,第二步驟讓廠商要自主送驗,第三要公告透過網路透過手機APP,都可以看到我們食材登錄裡面的內容。」

侯友宜強調豬肉內臟不進校園,要讓孩童吃得安心,他也再度對中央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到現在為止,政府並沒有統一的作法,很多的業者在外包裝裡面,並沒有很清楚的標示,是不是含有瘦肉精,或不含瘦肉精的豬肉,所以我想這個事情,政府還是要全力以赴,聽從蔡總統自己說的,讓民眾很清楚選擇,吃或不吃萊豬的這個部份,這一點希望政府再加把勁吧。」

除了前端的把關,家長們也可以透過手機APP,透過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查閱製造商、原產地以及供應商,從上到下,一起來把關。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蔡英文先道歉 蘇偉碩:願意接受司法最嚴格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