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蔡英文先道歉 蘇偉碩:願意接受司法最嚴格審判
醫師蘇偉碩及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上午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表達反對萊豬意見。(圖/民視新聞)

醫師蘇偉碩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後又坦承自己引用錯誤資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若蘇願意更正錯誤訊息,不排除撤告;蘇則回應,若要他道歉,總統蔡英文應先針對開放萊豬事件道歉,他也願意接受司法最嚴格的審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下雪了! 08:20迎入冬初雪 累計0.5公分

醫師蘇偉碩及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天上午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表達反對萊豬意見,還致贈AIT處長酈英傑「台美友好,無萊盡歡」墨寶,並附上一封對話邀請函,盼雙方針對萊劑健康風險進行台美民間科學對話會。不過AIT並未派員出面,而是由警方代收轉交。

蘇偉碩贈送AIT處長酈英傑「台美友好,無萊盡歡」墨寶。(圖/民視新聞)

針對衛福部不排除撤告,蘇偉碩表示,現在有一種聲音好像希望他對錯誤訊息道歉,他強調,相關訊息都有所本,最重要的就是萊豬有害身體健康,台灣科學家也已做出證明,他只是說出一個事實,「如果衛福部堅持一定要提告,我沒有關係,一定會坦然接受」。

蘇偉碩說,若要他道歉,他希望總統蔡英文考慮就8月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萊豬進口,之後才請衛福部做健康風險評估,「做出來還是違法報告」,如果總統願意面對該錯誤道歉,衛福部也願意進行合法的健康風險評估,他也願意接受司法最嚴格的審判。

另外,幫蘇偉碩出版反美豬書籍的出版社,疑似深具親中色彩。蘇偉碩則反駁,若他親中,2012年為什麼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會找他去民進黨上課,「難道柯總召也親中?全體民進黨員也親中?」親不親中他都尊重,畢竟是個人的政治立場,並不是一個罪名,最重要的還是萊豬有沒有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八掌溪外溪州大火延燒數百公尺 消防隊估:中午才能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