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逼問告發蘇偉碩是誰決定? 陳時中:應該是我
蔣萬安逼問告發蘇偉碩是誰決定,陳時中回應:應該是我。(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萊豬明年一月即將叩關,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蘇偉碩醫師以2017年的學術論文,指萊劑比毒品還要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又坦承自己引用錯誤資訊。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指出衛福部此舉相當「不智」,恐造成寒蟬效應。他並追問告發蘇偉碩是部內誰的決定,陳時中回「應該是我」,並強調沒有要製造寒蟬效應,而是希望錯誤訊息能及時更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緊身皮衣化身「黑寡婦」! 支持者歡呼根本女神 漫威迷傻眼

蔣萬安質詢時劈頭就問是誰決定告發蘇偉碩,陳時中起先表示,基本上是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相關建議,蔣萬安馬上追問,所以是部長的決定嗎?陳時中想了一下回,「我,嘿應該是」。

蔣萬安接著立刻質疑,為什麼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當初舉行記者會,誣指牛肉麵店家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造成店家損失,衛福部沒有第一時間告發?難道是選擇性告發蘇偉碩?陳時中回應,有很多萊劑的相關錯誤言論,「是選擇對社會影響比較大、比較嚴重的」。

蔣萬安砲轟,丁怡銘開記者會指名道姓,事後店家的檢驗報告證明沒有用,「這麼明確違反食安法不去告發,卻告蘇偉碩,標準何在?」陳時中解釋,因為後者的影響比較多、比較大,但對方回擊,影響小就可以不告發嗎,這就是衛福部的標準嗎?

蔣萬安替蘇偉碩聲援,表示對方也是根據相關論文報導有所本,也說引用的數據被誤植,況且萊豬到現在都還沒真正進來,蘇偉碩到底造成什麼損害了。陳時中指出,用比搖頭丸毒250倍,數字會讓大家驚恐,且丁怡銘一案,警方已依社維法偵辦。

蔣萬安認為,衛福部若認為說法不正確應出來澄清說明而非提告,「難道衛福部公信力比不上一位醫師?」提告是造成社會寒蟬效應,讓大家不能質疑萊劑有害,且萬一察官不起訴、法官判無罪陳時中要負責嗎? 陳時中強調,衛福部已經有不斷澄清,不得已才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倒數10天陳時中備詢 將制定全國性跨年防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