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公司用「化骨水」 員工手指慘遭灼傷

承包竹科台積電外牆清洗作業的環保清潔公司,有5名勞工,21號出面指控,自己任職的根本是一間「血汗公司」,不但不顧勞工安全,要他們使用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清洗外牆,害其中2名勞工遭灼傷,皮掀開、手指肉外露,必須做清創手術,沒想到,事後還被公司下封口令,連公傷假都不能請。

更多新聞: 廟會遶境又爆衝突! 看熱鬧不滿交管 亮西瓜刀傷警

大批勞工,舉起白布條,喊著口號,表達抗議,他們是環保清潔公司員工,公司承包竹科台積電外牆清洗作業,現在卻傳出,使用的清潔劑,根本是「化骨水」。從受害員工,提供的照片,清楚可以看到,手指明顯遭到腐蝕,手指肉暴露在外,皮全部掀開,整隻手,包得像木乃伊一樣,員工更控訴,因為工作,被清潔劑灼傷,但公司根本對他們,不聞不問。
差一點就要截肢,拿出清潔劑,上面寫著「氫氟酸」,俗稱化骨水、白骨酸,一般工業用在除銹、酸洗等,但如果人體碰到,除了會劇痛,劑量高,可能還會致命。
議員陳新源指出,清潔環保公司,嚴重侵害勞工權益,不是單一個案,台積電是承包商,如果發生職災,也脫不了關係,勞資雙方21號下午,在竹科管理局招開調解會,也將一一清查是否真的有違規部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違法偷飛R22直升機 捐給虎科大教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