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衝浪決賽 澳洲衝浪女將萊特封后

世界衝浪聯盟上週末在夏威夷歐胡島,舉辦男女組的衝浪決賽,其中澳洲女將萊特(TylerWright),睽違17個月重返賽場拿下冠軍,世界排名衝上第一;而因為膝傷錯過去年賽季的美國好手佛羅倫斯(JohnJohnFlorence),則是首度在這場賽事奪冠,也讓他保有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

更多新聞: NBA/新賽季明天開打 衛冕軍湖人首戰快艇受矚目

順利穿越超高巨浪,美國衝浪好手JohnJohnFlorence,先是擊敗了11屆世界冠軍,又在決賽力退巴西好手,拿下生涯首座管道大師賽的冠軍。

今年28歲的Florence,13歲時就開始參加職業比賽,當時還被譽為神童,如今美夢成真,也將保有參加明年東京奧運的資格。鏡頭轉到同賽場的茂宜職業賽,澳洲女將TylerWright睽違17個月重返賽場,首亮相就用10分滿分宣告復出,接著又過關斬將,順利封后,世界排名也衝上第一。澳洲衝浪女將萊特說,「我能獲勝不是理所當然,今天能夠有這個機會真的很特別,我想我晚一點會沉浸於此而不是現在,但我想感謝世界衝浪聯盟,在這幾週的挑戰展現了領導能力,讓我們可以回到比賽回到競爭。」

原本這場賽事是在霍諾盧亞灣進行,但兩周前發生鯊魚咬死人的意外,比賽因而中斷並移師歐胡島,最終順利落幕。(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陳偉殷年薪200萬美元加盟阪神虎!簽兩年約背號1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