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公園可愛「花盆人偶」 慘遭斷頭竟是街友酒後心情不佳破壞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為迎接農曆牛年,邀請社團,在員林公園打造「花盆人偶」展覽,沒想到才沒幾天,花盆人偶竟然慘遭破壞,不但被斷頭分屍,其中1個還被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破壞者,原來是一名街友,只因酒後心情不佳,就隨意破壞。

更多新聞: 驚!天冷計程車司機猝死 撞對向轎車

一個個可愛的花盆人偶,頭戴戴荷葉邊的花盆帽,手捧綠色盆栽,模樣相當可愛。還有回收的鐵桶,彩繪成春牛,展現活潑朝氣。這些裝置藝術,是員林清潔隊,利用回收資源,請北港的藝術團體「帶偶回家」精心打造,佈置在員林公園,迎接農曆牛年的到來,不料才沒幾天,卻遭人破壞。

可愛的花盆人偶,有的被斷頭、有的被砸壞,還有整個花盆人偶都被偷走,民眾看得很氣憤,大罵實在沒有公德心,民眾說,「在公園佈置這些,就是要人民有感,就這樣被破壞了,真的很缺德。」

警方接獲報案之後,調閱公園附近監視器,發現一名涉案的街友,他來回好幾次,故意扳倒好幾座花盆人偶,他到案後向警方供稱,因為酒後心情不佳,才會出手破壞,員林警分局分局長謝錫釗指出,「我們經民眾指認之後,現場也有當場找到這個街友,全案依照毀棄損壞,將他函送偵辦。」

警方偵訊後,全案依毀損罪嫌,將涉案的街友移送法辦,但看到花費心血佈置的花盆藝術遭到破壞,公所人員心情好無奈,因為公園的公共設施,長期以來經常遭到破壞,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公園現在有很多地方,經常遭到破壞,不是只有破壞這些而已,包括我們的停車場的柵欄,都被人破壞掉。」

公園是市民公共休憩的場所,市長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同時也請警方加強巡邏,維護公園的安寧。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謊稱尿急趁機丟槍遭警民合力制伏後 又被搜出土製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