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優質烏魚子 鹹度適中深獲大眾喜愛

雲林區漁會今年優質烏魚子評鑑,邁入第14年,經過多年評比,業者已經可以製作出低鹽、低鈉品質優良的烏魚子,口味媲美野生烏魚子。雲林縣出產的烏魚子,強調食安、優質、不添加防腐劑,烏魚子橙紅透亮,鹹度適中,獲得大眾喜愛。

更多新聞: 坣娜現身華山基金會 陪清貧長輩溫暖過耶誕

冬至前後,正是烏魚產季,雲林養殖的烏魚子,碩大肥美;口感不輸野生烏魚子,養殖烏魚子業者說,「我們是用半海水半淡水去養的,所以口感不輸野生烏魚子。」把握出太陽的好天氣,漁民更加勤勞,仔細的翻面,在雲林口湖,已經發展出,特有的「烏金產業」,養殖烏魚業者透露,「慢慢嘗試失敗了很多次,後來才成功。」

野生的烏魚子,跟養殖的烏魚子,到底怎麼分辨,漁民用專業解惑,業者說,「如果養殖的話,這裡會留一塊肉,這個叫肚臍肉,如果你看到這個,這個黑黑的這下面的,這個是野生的。」原來,養殖的烏魚子,另一端會有白色的小小布條作為辨識;野生的烏魚子有時表面會有黑色痕跡。

連續14年來,雲林漁會照例舉辦「烏魚季產業文化活動烏魚子評鑑」,養殖烏魚的業者,紛紛拿出頂級烏魚子參賽,希望獲得認證,烏魚子評鑑委員指出,「就是先看色澤,還有烏魚子一半,大小對稱的方式,我們還有看看透明度。」雲林漁會舉辦烏魚子評鑑,主要的目的是,提升地方產業的發展,提高烏魚養殖與加工技術,作為饕客選購的參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年9大新制要上路 因應美豬 餐廳、包裝食品業肉品來源要標清楚 基本工資、勞保費率皆調漲 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