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來!德法西義等歐盟國 將大規模接種

受到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疫情發燒影響,法國在周日對英國實施了旅遊禁令,導致超過1500輛來自歐陸的載貨大卡車,受困英國邊境多佛港無法返回歐陸。目前英法政府仍在商討解決方法。但部分卡車已被引導到附近一個沒在使用的機場,要讓司機做檢測。據CNN記者報導,英法兩國現在還未同意,病毒檢測陰性就可以進入法國。情況有點混亂。而歐洲包括德、法、西班牙將由27日起開始施打疫苗。一起來看最新消息。

更多新聞: 美9千億紓困案通過 川普將簽署1.4兆美元預算

一輛又一輛,綿延不見盡頭,在英國多佛港一帶,數以千計的載貨大卡車,不是停在停車場苦苦等待,就是直接受困在路上。

受困西班牙駕駛說,「他們沒給我們解決方法沒給我們食物,沒給我們飲料沒給我們消毒衛生用品,他們什麼都沒有提供給我們。」

很多卡車駕駛已經受困兩三天,當局卻遲遲沒有伸出援手,想到今年恐怕來不及趕在耶誕節前回家與家人團聚,司機情緒激動了起來。

受困羅馬尼亞駕駛表示,「已經完了結束了,從這裡回家大概要3218公里,要不間斷地開車45小時,不睡覺就開車我們趕不及的。」

22日幾百輛卡車開始被引導到已沒在使用的曼斯頓機場,據CNN報導,當地設了採檢站。雖然英國政府提議,對卡車駕駛全面進行檢測,來換取法國重開邊境,但目前情況仍充滿未知數。

CNN記者說,「他們(卡車駕駛)好幾人說被要求做檢測,雖然英國和法國還沒達成協議,而且關鍵的是若有人測出陽性要在哪裡隔離,檢測費用誰付這一切要怎麼實行,我們還在試圖釐清。」

另一方面,法國22日宣布,預計26日通過使用輝瑞和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27日開打。隸屬於歐盟的歐洲藥品管理局,21日核准該疫苗,分別設廠在比利時及德國的輝瑞和BioNTech,也已經開始分發疫苗。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我要提醒你們,一開始會優先施打住在集體設施的長者,來保護他們減少重症的風險,並降低和這個病毒有關的死亡率。」

另外、德國、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等歐盟成員國,也打算從27日開始,進行大規模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9000億紓困案 參眾兩院終於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