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武肺變異株  傳染力增七成!官方承認失控!歐美四十國禁英客機入境

武漢肺炎病毒再變異,英國發現新變異株,傳染力增加70%,歐美將近40國暫時禁止英國客機入境。台灣也緊急因應,指揮中心宣布23日起祭3大防疫措施,包括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將送集中檢疫還得在期滿前採檢。

更多新聞: 柑橘產量少5成 損害20%每公頃領7萬5

英國倫敦久樂發現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比原本的增加70%,官方甚至坦承失控。歐美將近40國,緊急宣布暫緩英國客機入境,就怕受到病毒侵襲。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指出,「如果沒有造成大規模的死亡,其實我們或許可以稍微審慎,比較樂觀一點來看,真的有很高致死率跟重症發展率的話,不太可能在這麼短期間內,有高傳染力但是卻沒有明顯死亡出現。」

專家認為,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但沒有高死亡率和致死率不用太緊張,對疫苗目前也沒影響,但台灣還是得謹慎,陳時中宣布,從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必須減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說,「長榮禮拜三要飛的飛機,我們已經請他停飛,華航禮拜五飛的回來禮拜天,所有人都要進到集中檢疫所檢疫。」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12月份來講 12月1號到20號,總共入境人數481位,其實我們前天就開始實施自英國入境者,就全部進到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祭出3大防疫措施,包括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非他國機組員也得進一步討論,是否嚴加管控,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急殺跌207點 防疫股亮燈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