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千億紓困案通過 川普將簽署1.4兆美元預算

美國疫情嚴重,但經濟也受到重創,參眾院在今天終於通過延宕了好幾個月的紓困案,這項規模近9,0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5兆元的紓困案,內容包羅萬象,其中包括失業補助與現金支票。國會通過的還有另外一筆1.4兆美元的資金,讓聯邦政府可運作到明年9月底,美媒也預料,總統川普很快就會簽署成案。

更多新聞: 川普否決2021國防授權法 將退回國會再表決

美國疫情嚴重,也持續重創經濟,而拖了好幾個月的紓困案,如今終於過關,CNN指出,「美國國會終於打破僵局,同意通過這項規模9000億美元的紓困案,將用在疫苗分發小企業補助失業補助,以及直接發給美國民眾現金等措施。」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經過幾天激烈協商,終於在當地時間21日晚上,由眾院先表決通過。幾個小時後,參院也批准。這項規模90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5兆元的紓困案,內容包羅萬象,其中包括補助疫苗分發,每周再增加300美元的臨時失業補助,還會直接發放600美元的現金給民眾,對小企業與學校也都有補助。

CNN記者拉朱說,「對學校補助超過800億美元,對小企業補助更超過2800億美元,會補助受到疫情而關閉的展演與藝文產業,還會補助農業等。」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如果我們要安全讓經濟與學校運作,我們就得先擊毀病毒,我還是有希望所以我們支持這項紓困案,這沒辦法一次到位但我們先踏出第一步。」

除了9000億美元的紓困案,國會也通過1.4兆美元的資金,讓聯邦政府可運作到明年9月底,等於紓困總規模達到2.3兆美元,而總統當選人拜登也馬上推文讚賞,CNN主播引述拜登聲明,「總統當選人拜登讚賞紓困案通過,也呼籲國會議員支持他新年的防疫計畫,給所有陷入困境的美國人,幫助已經在路上了。」

紐約時報報導,財長梅努欽表示,最快下周開始對美國民眾發放現金,美國民眾認為,「數百萬美國人等這等很久很久了,許多人早已失業無家可歸。」這次也是國會從4月以來首度批准紓困案。拜登與民主黨議員也齊聲呼籲,等拜登政府1月上任後,需再通過新一輪紓困案,以協助各州和地方政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害台灣本土0確診破功 長榮集團:取消海運員工「類出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