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籍機師害台灣本土0確診破功 長榮集團:取消海運員工「類出國」專案
長榮集團宣布,取消耶誕節後的員工搭乘長榮航空「類出國」專案。(圖/民視新聞)

台灣睽違253天出現本土確診案例,紐西蘭籍男機師成為眾矢之的,大批網友出征長榮航空臉書,痛批內部防疫管理有缺失。長榮航空今天緊急發布聲明「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隨後長榮集團內部信件也流出,將取消耶誕節後的長榮海運員工搭乘長榮航空「類出國」專案。

更多新聞: 確診紐籍機師趴趴走 SOGO天母店急打烊消毒

指揮中心調查,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在11月29日飛美國、12月4日返台,12月12日與案760同班機前往美國,於機上有咳嗽症狀,12月15日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12月18日安排接觸者採檢,20日確診。如今在疫調後,紐籍機師親密接觸者(案771)也確診,這也是台灣睽違253天,再度出現本土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足跡曾到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及好市多南崁店,另外案771還是廣達旗下公司的員工,指揮中心已初步匡列接觸者,擴大疫調。

台灣相隔253天後「本土0確診」破功,大批網友洗板長榮航空的臉書,痛批長榮內部防疫漏洞百出,特別是先前已爆出空姐返台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這次還放任機師沒戴口罩。不少人都要求長榮道歉並負責,還要開除該紐西蘭籍機師,也說對與本國籍員工與外國籍員工不要再雙標。

長榮航空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日前一位外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確診之個案,長榮航空將會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日前並已全面進行公司內部以及航機消毒;有關該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且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長榮集團稍早一封內部信也曝光,因為紐籍機師確診,同時考量近期疫情狀况未明,為保障同仁及家人們的健康,經審慎評估後,取消耶誕節後長榮海運員工搭乘長榮航空「類出國」專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架共機闖我西南空域 12月以來第14度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