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與各縣市商討跨年防疫 週三公布

本土個案讓社區拉警報,即將到來跨年晚會是否要取消。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參加戴口罩、有症狀不要外出,最好在家看轉播,將與地方進一步討論應變。北市說只有一例本土,會要求戴口罩,其他縣市目前也沒打算取消。新北耶誕城則宣布,即日起停止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但既有的貨櫃屋、光雕秀、光廊仍照常。

更多新聞: 台股急殺跌207點 防疫股亮燈漲停

每年煙火秀,是跨年一大盛事,如今又爆確診個案!新北市府宣布,即日起停止耶誕城所有戶外集會活動,但既有的貨櫃屋、光雕秀和光廊,目前仍照舊。至於台東,這回請來阿妹熱力開唱,縣府回應,本土不超過15例,就會如期舉行,但會管制民眾,不得進入海濱公園演唱會現場,只能在管制線外聽。

那每年人潮最多的台北跨年演唱會,活動要不要停辦。強調101煙火照放、活動照辦,除非單周出現1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跨年晚會才會改採線上轉播。但會要求現場民眾全程戴口罩,否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指揮中心則將與各縣市開視訊會議,週三統一公布,跨年防疫具體作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到15例才有停辦的問題,就改為線上轉播還是會表演,所以原則上台北的跨年不會停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不是大家能夠盡量在家看電視 降低風險,那還有幾個方向現在還沒定案,跟地方政府討論明天再來跟大家報告。」顯然,蘇院長跟陳時中都希望大家在家看跨年轉播就好,北市、中央不同調,總統蔡英文則下令,請內閣行政團隊和疫情指揮中心,全面整備防疫措施,檢視耶誕、跨年群聚活動,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山牛隻不尋常暴斃 專家:長期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