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製藥燒近3天終滅 鄭文燦慰問消防員

桃園蘆竹旭富製藥20號中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2名員工1死1傷悲劇,事隔兩天,現場殘火大致清理完畢,市長鄭文燦,除了到場慰勞辛苦的打火弟兄外,更表示會對旭富開罰。

更多新聞: 月子餐驚見「頭髮、塑膠片」 業者致歉承認疏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發現兩桶半的金屬鈉,那有4個空桶,原來他們申報的是一桶 大概150公斤,那看起來是有超量,超量大概超量了六倍,所以我們消防局依照消防法的規定開罰,我也有請消防局以外,環保局針對空污跟水污的部分,要進行開罰,因為空污的部份雖然沒有波及到民宅,但確實造成空污,那水污的部份,這些化學品跟溶劑確實影響到水質。」

市長鄭文燦戴著口罩,臉色鐵青的聽著消防人員說明,之後更當場承諾,除了會要求旭富派人將最新發現的兩桶半金屬鈉移除外,也會要求消防局針對違規超量存放進行開罰,除此之外對於火警所造成的空污,及排放金屬鈉造成的水汙染,鄭文燦也說,會請環保局另外開罰,決不寬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黃牛臉書出沒 賣蔡依林.五月天假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