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營掩埋場陳抗 南市府:再召開審查會

台南市下營區掩埋場的抗爭不斷,今天有500位鄉親到台南市政府抗議陳情,要求撤案,儘管業者已經變更申請,減少掩埋類型,居民還是不放心,市府環保局強調,會再召開審查會,做好把關。

更多新聞: 月子餐驚見「頭髮、塑膠片」 業者致歉承認疏失

居民頭綁布條,拿著看板,到市府抗議,反對碩鼎公司在下營設置廢棄物處理場,500多位居民,包下10多輛遊覽車,大陣仗陳情,議員不分藍綠都來幫忙,捍衛家園土地。

台南市議員陳秋宏說,「把所有六甲、台南、台北的垃圾運來下營做轉運站,台北的垃圾變成下營的垃圾,下營的垃圾遷來掩埋場,這樣合法?」居民情緒激動,警方不敢大意,圍成人牆,防止衝突,原來一間環保公司20年前申請在下營設置焚化爐和掩埋場,民眾極力反對之下,公司將焚化爐拆除,不過近日卻變更計畫,由碩鼎公司承接,打算重起爐灶。

台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本來要收12種類的廢棄物改成收2項,這兩項就是廢玻璃、碎玻璃,還有營建廢棄物。」局長表示,這次申請計畫變更,原來處理的廢棄物種類有12項,現在變更成兩項,只收土木建築廢棄物和廢玻璃,但居民仍然不買單。

台南下營區大屯里長李宗益說,「12項改2項也沒人會相信啦,以後偷埋看誰要負責。」居民為了家園反對到底,市府也強調會一切依法行政,會再召開審查會,進行協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驚!瑞芳又傳土石崩落意外!「驚天巨石」砸屋毀車 屋主肋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