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犯兩起砸車砍人 竹聯明仁會趙嫌等5人被捕

21歲趙姓男子自稱竹聯幫明仁會大哥,吸收幫眾從事多起暴力討債,更在北市士林、大同區連續犯下兩起砸車、砍人案件,北市警方經連月邀查,21日前往幫派據點,循線逮捕趙姓嫌犯在內的5人,由於日前警方才大規模掃蕩明仁會,警方懷疑是幫派新生代,想趁機撞大勢力。

更多新聞: 勞金炒股案如肉粽串統一投信也涉入 副總闕志昌等四人被拘提

特勤小組手持破門工具,趁著黑幫成員睡夢中,利用閃電攻勢壓制,但對方卻很囂張,眼前這名半身赤裸的男子,態度輕挑、手抱後腦,對員警的話不削一顧,他是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詹姓成員,跟著趙姓幹部,到處惹事,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吳坤財說,「11月中旬在台北市,各發生一件聚眾鬥毆跟傷人事件,經警方了解這兩個案件互相有牽連性。」

11月底,這群惡煞因為酒店小姐問題,前往熱鬧的寧夏夜市,圍堵王姓被害人,他們拿辣椒水噴灑、還專挑男子腿部下手,恐嚇意味相當濃厚;同一個月,他們疑似為了爭地盤,跟其它幫派成員在網路互嗆,憤而到對方住家對空鳴槍恐嚇,還砸毀兩部車,行徑相當囂張。

桌上擺滿刀械辣椒水、還有被打到凹陷的金屬球棒。警方調查兩起暴力事件,發現有多個幫眾重複涉案,懷疑是同一幫派,加上日前警方才大規模掃蕩明仁會,逮捕多名幹部,不排除是年輕小弟,想趁機出頭,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吳坤財指出,「主要是經濟債務問題,還有互相支援,所以才會有聚眾鬥毆,那這一部份我們還會在深入查證,另外其他的共犯我們也會繼續執行拘提。」

帶頭的趙姓男子,年僅22歲,就前科累累,警方這回逮捕5名幫眾,都被依法移送,現在要繼續追查,背後是否還有其他藏鏡人。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半世紀老公寓 榕樹竄生穿牆纏繞!信義區赫見叢林景象 暗藏危機拆除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