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各國紛下禁航令 巴西無視病毒變異持續開放英旅客
(圖/民視新聞製)

在英國發現武漢肺炎有新的病毒變異後,歐洲各國陸續對英國發布旅遊禁令,拉丁美洲多國也封鎖英國航班,但巴西政府依然無動於衷,持續開放英國旅客入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改口「萊劑毒性」 蘇貞昌:少一點情緒及政治是台灣最珍貴之處

根據中央社報導,拉丁美洲國家的阿根廷、智利和哥倫比亞目前已暫停所有往返英國的直飛航班,厄瓜多也考慮加強措施控制病毒傳播。而巴西尚未採取類似行動,繼續開放自英國的航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巴西是南美洲唯一一個國家沒有對外國人通過機場入境設限,亦未要求入境者須出示武漢肺炎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強制隔離14天的措施。

根據巴西政府規定,只有從12月30日開始,在巴西下機的國際航班乘客需要提交在旅行前72小時的武漢肺炎的RT-PCR核酸病毒檢測陰性結果。

聖保羅大學健康情報實驗室責任教授艾維斯(Domingos Alves)也指出,從歐洲的第二波疫情開始,聯邦政府就應該採取措施限制歐洲人入境巴西的措施,但政府卻無動於衷,再次拖延控制變種病毒入境巴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澳網因疫情延後3週!入境須先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