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爆群聚感染還傳至本土 陳時中曝「機組員防疫規範將變嚴」
陳時中說明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771),該例確診為先前確診的紐西蘭機師(案765)接觸者,打破連續253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的紀錄。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由此案例可知,機組員的特殊自主健康管理措施沒有被落實,將檢討相關規定,預計明日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成績又進步!《彭博》排行榜出爐僅次於紐西蘭

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出現症狀還值勤且未全程戴上口罩,傳染給本國籍女機師(案760)與同公司日籍男機師(案766),該起航空群聚感染有89位密切接觸者須採檢 。且紐籍男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又再傳染給今日公布的案771,航空業機組員入境的檢疫措施引發防疫破口疑慮。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從幾個案例來看,機組員的自主管理並沒有被落實,現在要檢討相關規定。陳時中指出,明日上午會跟民航局與航空公司討論,預計中午會對外公布,「一定是朝比較嚴的方向來走」。

交通部民航局今年6月7日修正「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自外站返國之航空公司機組員不列入通報社區居家檢疫14天名單。機組員返台後依疾管署於機場所提供之健康聲明書辦理,在入境無症狀情形下,飛航組員或貨機監貨人員入境後3天內,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入境後5天內,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應留在居所不得派飛及外出。前述限制期滿後到第14天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在進行」我駐美代表處更名? 外交部澄清:我方持續進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