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23公尺! 全台「真耶誕樹」這棵最高苗栗通霄平安夜點燈

來看全台最高「真的」耶誕樹!苗栗通霄鎮,虎頭山步道入口前,有一棵約七層樓高的南洋杉,耶誕節前夕,公所加緊趕工佈置,要在24日平安夜正式點燈,照亮小鎮夜晚。

更多新聞: 五月天演唱、元旦升旗照辦鄭文燦:滾動式檢討 疫情升溫不排除停辦

耶誕節,各地辦活動都有耶誕樹,不過多半都是「假的」。苗栗通霄虎頭山步道入口前,這棵南洋杉,高度約23公尺,將近7層樓高,樹形完整,公所經鎮代會同意,花費數萬元,將南洋杉掛上燈泡、玩偶,佈置成真的耶誕樹,閃閃發光,一路亮到元宵節。

除了通霄,公館鄉也有特色耶誕樹,農會利用竹編結合稻草編織注連繩,祈求武漢肺炎疫情快過去。公館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如果你在這裡繫上許願繫上祈福卡,其實我們的聖誕之心,都是用今年的新草製作,它的願力會更強。」

「稻草跨年祈福耶誕樹」,相較西洋華麗耶誕樹,更具古樸創意,多數日本民眾在新年期間,也會懸掛「注連繩」,用來祈福、開運。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搶當金門馬啦啦隊 木條、空罐占位 只為了獲得免費高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