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活化 打造更親民居住環境內政部營建署舉辦論壇邀產官學對話

下水道一直是國家重大基礎建設,近年來政府積極提出活化政策,內政部營建署今(23日)特地舉辦論壇,廣邀產官學跨界對話,未來將持續朝生活美學、公共衛生及行銷政策三大面向發展,打造更親民居住環境。

更多新聞: 施政2週年成果 躍動金門繼續打拚!楊鎮浯縣長客串直播主報告鄉親

拉開孔蓋,維修人員往深不見底洞穴爬,冰冷的下水道大多都是給民眾負面觀感,為了推翻類似的刻板印象,政府推出一系列活化政策,拿著特殊顏料在孔蓋上作畫,原本黑灰色的人孔蓋多了些藝術感,內政部營建署特地舉辦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如何把冰冷的下水道更融入民眾生活。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說,「藉由視覺宣傳甚至以提升到聽覺宣傳,讓民眾能夠從文化角度生活角度,重新認知下水道,就可以避免過去比較呆板的做法,我想這是對這次跨界座談來講是很大幫助。」

近年來政府積極提倡公共設施活化,未來將持續朝生活美學、公共衛生及行銷政策三大面向發展,但其實下水道一直是國家重大基礎建設,目的就是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維護環境生活品質,如今將進入第6期工程,成果豐碩,民眾對下水道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說,「對於提升他們不管是行的安全,因為我們把用戶接管做好以後,能夠改善窳陋的後巷,也對於河川公共環境有所幫助,增加休閒空間,水資源回收中心已經跟民眾的休閒活動,都能夠充分結合在一起,我想這是下水道建設,到目前逐漸突破傳統領域的思考。」

下水道如何與民眾生活並存,一直是政府都市發展的重要課題,希望透過產官學對話及軟硬體整合,能夠提升台灣公共建設競爭力。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企業尾牙喊卡!家電年終出清特賣提早開跑